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保险经纪服务中铝山东有限公司炭素厂资产处置项目高溢价成交

来源:中铝保险经纪 时间: 2020-10-23

近日,中铝保险经纪代理处置的中铝山东有限公司炭素厂部分资产及车辆项目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高溢价成交。该项目挂牌金额210万元,经过276轮激烈竞价,最终以1190万元成交,溢价金额980万元,溢价率466.67%,创造了2020年中铝集团资产处置业务最高溢价记录。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炭素厂资产处置项目,是中铝集团完善产业整体布局、落实生态环保要求、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的又一重要举措。该项目正式挂牌之前,中铝保险经纪即与中铝山东有限公司保持密切沟通,通过提供点对点式咨询,尝试创新服务手段,力求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最大化。一是克服上半年现场踏勘相对受限的不利影响,参考以往资产处置典型案例,远程协助完成现场踏勘推介说明书、业务外包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协议书等资料,规避实物资产处置后期的可能纠纷;二是联手北京产权交易所,充分利用交易所信息渠道及资源优势,挖掘项目亮点,制作推介方案,大范围多途径进行项目推介。在深入研究了解转让方诉求后,正式推出项目挂牌,广泛征集潜在投资者,吸引了多家国内资产处置等机构前来咨询洽谈,前后组织3批共计48家机构现场踏勘,促成31家缴纳保证金报名参与竞价,获得了较好的反响。中铝保险经纪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集团党组及中铝资本党委关于加强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和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不断整合央企金融机构信息与资源优势,促进信息集结、优化资源配置,创新资产处置服务模式,充分保障国有资产阳光交易,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速国有资产的高效合规流转。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铝保险经纪(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