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保险经纪再保经纪业务成功“破冰”

来源:中铝保险经纪 时间: 2018-12-29

近日,中铝保险经纪完成首笔再保险经纪业务,保费排分规模42万美元,实现了再保经纪业务“零的突破”,开辟了新的收入来源。

再保险是“保险的保险”,是保险公司将自己所承担的保险责任,在再保经纪的帮助下,部分转嫁给其他保险公司的业务。再保险经纪属于高端中介业务,需精通保险技术并熟悉保险市场的运作方式。中铝保险经纪自2018年6月向保监会完成备案取得再保经纪业务资质以来,积极对外展业,与人保财险、大地财险、天安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再保部密切沟通,成功进入上述保险公司的再保经纪人名录,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秘鲁特罗莫克铜矿运营期保险近期进行了续保,在排分的关键时刻,太平洋财险因再保合约问题无法按照之前报备的份额承接,导致出现了5%份额的风险敞口。中铝保险经纪抓住机会,利用之前与保险公司再保部门建立的良好关系,立即启动再保排分工作。通过再保安排填补了直保份额的空缺,在保证秘鲁铜矿项目运营期保险及时续转的同时,也实现了再保经纪业务“零”的突破。中铝保险经纪一直坚持创新思维,多元化发展业务。随着统保工作的深入推进,集团保险业务逐渐饱和,中铝保险经纪面临业务增长瓶颈。为了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中铝保险经纪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充分借鉴同业经验,以直保带再保的模式,介入再保险经纪市场,扩大了收入来源,提升了市场形象和影响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铝保险经纪(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