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纸上得来终觉浅 深思悟透须躬行 ——基金保险经纪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公开课活动

来源:中铝保险经纪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1-06-16


68日上午,根据《中共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安排,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精神,中铝资本基金保险经纪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纸上得来终觉浅 深思悟透须躬行”为主题的党史公开课。


公开课上,支委委员廖黎同志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给大家讲述党课,帮助大家切实了解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真正认识到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

董钊、邹建超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重温抗美援朝”和“十一届三中全会”两则党史故事,号召大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探讨如何“躬行实践”为群众办实事的环节,曹允耀同志分享了基金业务单元如何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突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丁晓荣同志分享了保险经纪业务单元京外补充医疗线下收单、服务企业的实例,总结出“工作精心、凡事尽心、细节走心,方能永葆初心”的真切感悟。

本次党课让大家收获颇丰,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唱响时代主旋律,以先进的思想认知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员感言: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通过公开课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历程,更加懂得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加坚定了自身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同时也更加认识到立足本职工作,奋发进取有为是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学党史、强党性、办实事,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铝资本基金保险经纪党支部 杜继伟


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段从建立到建设再到完善的历史,是一部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通过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铝资本基金保险经纪党支部 曹允耀


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世界上的不平凡历史,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我们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经历了多少坎坷磨难,才能从站起来到逐步强起来;我们经历了多少泪眼婆娑,才最终走向了伟大复兴。历史再一次证明,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最优选择!

——中铝资本云冶财务党支部 谢飞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通过学习这段历史,深刻认识到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和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

——中铝资本综合人力党支部张司邈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正如基金保险经纪党支部在党史公开党课中提及的“两弹一星”,正是老一辈科学家风餐雨宿、顽强拼搏、倾力奉献,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才取得了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昨天是今天的历史,今天是明天的历史,新时代作为中铝金融的一名普通党员,学史力行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中铝资本云晨期货党支部 王少强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铝保险经纪(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